首页最新消息实验室简介组织结构学术委员会研究方向规章制度开放基金仪器设备研究成果
 
 
   
   
研究方向
碳纤维复合材料数字化成型工艺
碳纤维复合材料数字化成型工艺
 

  本方向主要研究先进复合材料数字化成型工艺理论及应用技术。充分利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具备的刚度高,重量轻,耐腐蚀、耐磨损、耐高温等优点,利用数字化的工具和手段,碳纤复合材料设计、成型、制造装置和工具,包括:1)结构-功能一体化碳纤维复合材料数字化设计及仿真技术;2)碳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高效率的一体化成型技术;3)碳纤维复合材料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检测与评价技术。

力图建立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设计/制造一体化理论与方法、检测与评价体系和标准,在技术集成与工程应用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产业应用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和实质进展。


 
 
 
湖北省数字制造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7-87859505 电子邮件:shuzi@whut.edu.cn 网址:http://dm.whut.edu.cn
通讯地址:武汉市珞狮路205号 武汉理工大学 马房山校区东院 湖北省数字制造重点实验室 邮编430070